麗富康

從肌膚原理,挑選你所需要的保濕產品,保養不該只是聽誰說說

在有關肌膚保養的各種分享中,我們最常接觸到的訴求,就屬「保濕」為最大宗,市面上琳瑯滿目的保濕保養品你會使用嗎?你真的了解為什麼要做好保濕嗎?尤其在空氣乾燥的12月天,不僅水分容易蒸散至空氣中,肌膚因為低溫降低皮脂分泌,更無法將水分鎖在我們的肌膚裡面!但這麼多保濕推薦產品又該怎麼挑選?其實從肌底原理了解做選擇,才是最正確的保養觀念!

冬天皮脂分泌不足加上空氣乾燥,肌膚水分更容易流失。圖/麗富康國際

保養的根本從保濕做起

基本上想要有好的肌膚,保養就絕對脫離不了做好「保濕」,我們都知道當人一定時間沒有喝水,可能就會走到生命終點,由此可知水是維持我們生命的重要元素,同樣也是維持我們細胞健康的重要因子。

因此想要維持健康亮麗的外表,就要替我們的細胞維持充足的水分,以保養來說就是做好保濕,維持肌膚正常代謝,就可以讓我們擁有最健康光采的肌膚。但要如何保濕才是正確的呢?只要掌握2個原則,就可以好好掌控肌膚細胞的油水平衡。

保濕是肌膚抓得住水分

想要擁有水潤肌,考驗的不是你補了多少水,而是你的肌膚可以抓住多少水,就像一個盆栽如果你的土壤抓水度不夠,你澆再多水也會從盆栽的排水孔流走,而我們肌膚的土壤代表,就是天然保濕因子,想要有充足的天然保濕因子抓住水分,保養品就可以挑選含有神經醯胺、胺基酸等成分的保養品。

保濕是防止肌膚水分蒸發

而僅僅只是抓住水分是不夠的,你還必須為肌膚加上一層鎖水閥,尤其在乾燥的12月份,空氣不如春夏季濕潤,乾燥的環境容易帶走皮膚的水分,再加上低溫降低皮脂分泌量,導致我們肌膚的天然鎖水保護層不夠,無法有效鎖住水分,因此不管是乾燥天氣,還是你本來就是乾性肌膚,選用保養品時就要挑選含有油性保濕成分的產品,比如荷荷芭油或是乳木果油,就是不錯的選擇。

肌膚保水沒做好,容易讓肌膚進入惡性週期。

保濕產品這樣挑-安定成分減少刺激

目前保濕產品的型態非常多種,像是保濕水、保濕噴霧、保濕霜或保濕油等等,針對不同膚況都有相對應的產品,但不管是哪一種保濕產品,都是要解決「肌膚乾燥」這個問題。

水分不足不僅是影響肌膚健康的關鍵因素,水分流失後也會因為角質變形不平整,讓肌膚更容易受到外界刺激,相信會選用保濕產品的各位,一定是你曾經或正在因為「乾燥」,而有一些不適的狀況,提醒你尋求保濕產品輔助,而此時你的肌膚可能已經因為缺水降低防護力!

當肌膚的防護力不足,就更容易因為刺激引起不適反應,此時的保養品選用就會建議以含有安定、舒緩不刺激的成分為主,比如常見的洋甘菊、甜沒藥等。而產品中若含有維生素E等抗氧化物,也可以幫助肌膚修復,做到內外兼顧的保護。

Bio-Lydia晶顏再生活化油,由內而外幫你做好肌膚保濕的每一步。圖/麗富康國際

Bio-Lydia晶顏極緻活化油,為乾肌做好最佳防護

Bio-Lydia晶顏極緻活化油以荷荷芭油與乳木果油做為基底油脂,不僅可以在表皮形成鎖水層,更可以平均分布、填充角質,讓肌膚表皮平整滑潤,Bio-Lydia選用的國際認證原料富含多種天然保濕因子,可以幫助皮膚水分再吸收,輔助維持油水平衡,再以維生素E、洋甘菊萃取與甜沒藥等植萃成分,舒緩修復肌膚,從內到外做好肌膚防護,將水分緊緊鎖住不流失!

面對乾燥、脫皮、敏弱等狀況,在保養品的選用就更不能馬虎,從肌膚保濕原理,選擇最適合自己的保養配方,保養不該只是聽人說說,能從基礎原理讓你了解,才能給你最佳的保養選擇!

報導連結:https://reurl.cc/oZjnDv

延伸閱讀

夏季防曬大作戰!防曬品3關鍵這樣挑

麗富康常保暢錠 獲SNQ國家品質認證

livecom

Recent Posts

你的肌膚保濕力指標,油水平衡這樣看!

當你發現肌膚有油水不平衡的現象...

1 年 ago

保養不能不服老,25歲以後請你跟我這樣做!

在保養品的面前我們不能隱藏年齡...

1 年 ago

3大秋冬換季保養重點,戰勝換季大魔王

面臨季節的轉換,天氣時常忽冷忽...

1 年 ago